不支持Flash

夏普与TCL合资建立TFT液晶面板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53 ChinaByte

  扩展产能

  摘要:中文版《商业时报》披露消息称,日本夏普公司将与中国TCL公司以及深圳市政府合资构建第一个7.5代TFT液晶面板工厂。

  天极网1月16日消息 (他山石 编译)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中文版《商业时报》披露消息称,日本夏普公司将与中国TCL公司以及深圳市政府合资构建第一个7.5代TFT液晶面板工厂。

  媒体报道说,三方已经签署谅解备忘录,在合资公司中三方的股份分别为51%、40%和9%。合资工厂最初每月的产能为3万块玻璃基板。新工厂明年安装设备,晚些时后开始运作。最初投资大约为新台币30亿至50亿元(约9.16亿至15亿美元)。

  媒体称,夏普与TCL双方大尺寸面板迫切需要有充足的玻璃基板供应,它们与中国台湾面板制造商的关系非常密切。索尼和三星电子第7代和第8代工厂强劲的支持了索尼的大尺寸面板的供应,夏普在第6代和第8代工厂中制造超过40英寸的大尺寸面板。

  为了扩展大尺寸面板产能,最近夏普宣布,将在它的第8代工厂中建立第三条生产线,今年七月份之前开始运作。2008年之前,这个工厂每月的产量将达到九万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