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利浦告台湾"政府"偏袒岛内企业 官司打到WT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飞利浦周一将给欧洲委员会发一份文件,请求再与台湾“政府”发生的专利纠纷中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帮助。
 
  飞利浦的这一举动是为了促使台湾方面对岛内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问题做出反应,之前,外资企业一直认为台湾“政府”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不足,而且这种不满正变得越来越强烈了。

  飞利浦的投诉主要是关于台湾“政府”最近做出的一个决定,授予台湾的一家小公司,技嘉科技一个强制性的许可证,让技嘉科技使用飞利浦的专利生产和销售光驱。

  台湾地区自2002年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以后,一直致力于立法和加强管制来保护知识产权,受到广泛的好评。因此,台湾的名字很快就从美国贸易代表的“重点监查”名单中消失了。但国外的投资和法律专家则认为,情况发生变化了。他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半中,台湾表现得很不好。

  飞利浦的纠纷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所在。在去年的仲裁中,台湾“政府”在飞利浦的反对下,仍然给技嘉科技发放了许可证。飞利浦方面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台湾“政府”的这一做法对技嘉科技方面有所偏袒。

  一旦这个案子到了世界贸易组织手上,它将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台湾法律规定,如果一个申请者和专利持有者不能达成专利使用的协议,允许给申请者发放一个强制性的专利许可证。但这一条款在知识产权贸易相关协议中是不合法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