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企业市场发布首月销售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报告,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向商业用户发布的首个月内,其销售情况高于预期。

  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表示,Vista发售首月情况要好于Windows 2000首发的时候,仅仅轻微落后于Windows XP的首发。在这上市第一个月里,Vista在商业市场的收入要比Windows 2000在2000年3月时高62.5%,但比Windows XP在2001年11月时要低3.7%。

  此外,NPD还透露称Vista的平均价格要比Windows 2000高4%,和Windows XP大致相约。

  “我认为这些结果可以归入‘强劲’一类了,或者至少是‘高于预期’,”NPD分析师Chris Swenson表示。“虽然Vista发布首月的收入轻微低于XP的,考虑到目前只是微软这款

操作系统向商业用户的‘软发布’,我仍认为微软12月的业绩让人刮目相看。”

  NPD的调查结果只跟踪那些通过Soft Mart、Software Spectrum和CompuCom等分销商间接出售给商业用户的美国授权,并不包括直接从微软获得授权的用户。Vista是在去年11月底开始向企业市场发售的,本月底将开始登陆各大零售商货架和新装电脑。

  微软在消费市场的大力推广有机会带动Vista在商业市场的销售,取代目前由Windows XP占领的市场。“1月30日后(微软向公众正式推出Vista的日期),市场推广力度会加大,我预测Vista在商业渠道的销售会达到甚至超过当初XP的水平,”Swenson说。

  关于Vista的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是企业采用这种新操作系统的步伐有多快。微软曾经发表预测称,在Vista发布后一年,商业用户的数目将是XP发布首年的一倍。微软并没有说明确切的装机数字,不过,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的数据,商用PC在XP发布一年后的使用比率是大约10%。IDC称Vista在一年时间内商用市场使用率是无法达到20%的。

  微软是否能达到预期目标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今年余下时间内新PC的销售情况。微软最近曾透露,Windows在电脑市场收入80%来自新装PC。“所以,尽管商用软件销售数字是企业行为的一个指标,但要预测这种新操作系统在企业市场的成功,关键还是看未来几个月内商业渠道的PC销售情况,”Swenson说。

  Swenson指出,并不是太多企业会选择Windows Vista的终极版(Ultimate Edition)。这其实并不足为奇,因为这是个主要针对消费者的最高端版本。不过,他还指出,购买终极版是“小企业能获得这种操作系统众多诱人功能的唯一方法,例如能对系统存储全面加密的BitLocker安全机制”。

  BitLocker在Vista的企业版中也有提供,但此版本只向批量授权用户出售。所以,对大部分小企业来说这个版本不可行。“在微软做好向小企业等组织宣传终极版工作的前提下,可能会见到终极版在商用渠道的销售随时间逐步提升,”Swenson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