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将在中国市场首次引入液晶一体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消息,有可靠消息称索尼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液晶一体机新品,这也是索尼首次把类似产品引进中国。在14日傍晚与新浪科技的电话连线中,索尼中国公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

  数日前,坊间曾传言索尼将在近期推出一款台式产品,正式把台式机业务引入中国。索尼公关人士对此给予否认,称即将推出的新品仍采用了笔记本架构,带电池,不是台式机。

  索尼的台式机业务只在日本展开,一直未进入中国市场。与之类似的还有华硕,华硕在台湾的台式机业务目前也没有布局大陆。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年国内台式机市场竞争激烈、利润过薄,是这些厂商按兵不动的原因。

  据上述索尼人士透露,此次推出的新品叫“薄板电脑”,强调All In One(多合一)的一体化理念。其外观酷似笔记本,但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

笔记本电脑,“索尼给它的应用注入了一些创新元素”。

  新浪科技获悉,索尼首批引入中国的

液晶一体机仅有一个型号,也没专门分出一条独立的业务产品线,它将归属VAIO业务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惠普近日发布了“智能化个性生活”新策略及液晶一体机新品,联想也在近日发布了在3C融合核心技术领域的新成果--实时多媒体协同技术。

  有业内分析师对此指出,2007年电脑厂商纷纷加快技术创新,电脑已朝智能化个性娱乐、3C融合的方向发展。索尼此次把液晶一体机引入中国市场,可能是着眼3C融合的一个信号。(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