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布斯苹果股权有问题 遭美国联邦机构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5日国际报道 上周五,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联邦机构正在对与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有关的股票期权倒签行为进行调查。

  苹果的董事会在2001年8 月29日的一次会议上批准在10月19日以17.83 美元的执行价授予这笔股票期权。正式文件却将授予时间定为12月18日,价格也被改为18.3美元。这天,苹果的股价为21.01 美元。

  在2006年12月29日递交的一份文档中,苹果表示,这笔股权的授予“被不恰当地记录为是在2001年10月19日的一次特别董事会议被批准的”,我们没有举行过这样的会议。

  

苹果为此承担了2000万美元的费用。这是由
股票
期权价格与12月18日期间的实际股价之间的差距造成的。

  报道称,这一文件是由苹果一名叫为温迪的律师起草的。温迪上个月已经被炒了鱿鱼。

  温迪表示,时任苹果首席法律顾问的南茜命令她这么做的。温迪的律师托马斯说,在苹果任职期间,温迪需要听命于苹果的管理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