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达25.5亿美元卖掉医疗业务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我们现在计划把精力集中在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业务中显著的数码增长机会上面。”在将旗下占总收入20%左右的医疗成像业务卖给加拿大买家后,柯达全球CEO彭安东如此解释。

  早在几个月前,柯达便宣布将为旗下这项业务寻找重组和国际并购对象,而根据昨日公布的细节,柯达为此将得到约25.5亿美元的现金收入。

  得到柯达医学成像业务的是加拿大Onex企业的医学保健部门Onex Healthcare Holdings。后者将首先向柯达支付23.5亿美元现金,待投资得到一定回报后再支付最多2亿美元。整个交易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Onex将保留原柯达的大约8100名员工。

  资料显示,柯达医疗成像的主营业务为X光片、医疗

打印机以及信息系统。在截止到去年9月30日的财政年度中,公司总营收达到25.4亿美元,占到柯达总公司营收的17%左右。

  柯达方面称,通过此次交易得到的23.5亿美元,公司将首先偿还高达11.5亿美元的债务,此外将大笔投资于数码主业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