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0美元笔记本有望向公众出售 可能买二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14 太平洋电脑网

  “儿童人手一部笔记本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OLPC)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正在打算向公众出售这种价格低廉的笔记本。但是一次至少须认购两台,一台留用,另一台捐献给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儿童。

  OLPC计划今年夏天向发展中国家提供首批500万部这种笔记本,这些国家包括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尼日利亚、利比亚、巴基斯坦和泰国。组织者们希望此举能够给予不发达国家的贫困的儿童们以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借助于网络与计算机帮助他们踏上信息时代的征程。这个计划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最富有诱惑力的教育项目之一。

  OLPC组织本周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大展(CES)上展示了它的最终原型机,并将它命名为“ XO”。这款笔记本成本低廉、结实耐用、界面友好。为了吸引孩子们,设计者们将机身涂成了浅绿色,并以白色做搭配,看上去就像一款玩具。

  该笔记本采用了简化版的Linux操作系统及台湾奇美电子公司提供的低功耗显示屏,其软件设计则特别考虑了教育的功能。

  此外,这款笔记本内置无线联网和视频会议功能,目的是为了方便孩子们相互沟通。

  在能耗上,普通的笔记本一般需要40瓦的功率,而XO用于上网时仅仅消耗3瓦,当看电子图书仅需要不到1瓦。

  “如果我们现在开始公开销售这种笔记本,生意一定很好,” OLPC创始人和董事长尼葛洛庞帝说。“但我们眼下的首要任务是将它推向在发展中世界。”

  同时尼葛洛庞蒂还表示,我们可能会推出其他商业策略。比如,“在2008年期间或以后,”OLPC可能会推出“买二送一”之类的服务。他还透露,“OLPC基金会”有望于本月底成立,负责管理与100美元笔记本有关的慈善事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