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界三巨头齐成被告 事起手柄专利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14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美国Fnner Investments公司将游戏机业界三大巨头——微软、任天堂和索尼都告上了法庭,Fnner Investments指责他们非法使用了公司的“低电压手柄接口界面”专利。该专利可以通过5V的电压将游戏手柄与电脑连接起来。Fnner Investments在诉讼中指责微软、任天堂和索尼“现在正在扩大,将来还会继续扩大未经授权非法使用该专利”。

  本案件会在美国德州东区联邦地方法院审理,Fnner Investments公司提出应获得由于这三家公司非法使用该专利而造成的损失,并由这三间公司支付罚金、律师费用和法庭费用。

  虽然Fnner Investments公司声称拥有专利号为6,297,751的“低电压手柄接口界面”专利,但记录显示该设计应该为1998年朗讯技术公司(Lucent Technologies)研发的。现在外界还不清楚为何Fnner Investments最终获得了此项专利,媒体曾多次致电公司总部但未曾回应。

  现已合并为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ucent)公司的原朗讯技术公司,其管理层并未就此事件发表评论。

  此次诉讼事件已非Fenner公司将大品牌公司告上法庭的第一次。在去年,Fenner曾与阿尔卡特、诺基亚和思科公司就一专利对簿公堂,但最终以败诉告终。

  最近一段事件,在视频游戏机业界总充斥着各种官司。任天堂最近就由于新一代游戏机中的手柄Wiimote的设计问题不得不在法庭上做出辩护。Interlink Electronics公司上个月就任天堂公司Wiimote手柄按键涉及侵犯Interlink公司专利一事提起诉讼。

  索尼和微软同样也曾做过被告。在2002年,Immersion公司状告微软和索尼公司的Xbox和PS游戏机手柄的振动功能侵犯了自己的专利。Immersion获得了微软2600万美金和索尼8000万美金的赔偿。

  微软、任天堂和索尼公司的发言人现在都尚未对Fnner公司起诉一事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