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基金会投资政策被指破坏世界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09: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有报道称,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部分投资行为与其初衷相违背。为此,盖茨基金会正在对投资政策进行评估。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盖茨基金会将大笔资金投入到石油公司,这将给发展中国家的环境带来巨大的灾难。这与基金会与贫穷和艾滋病作斗争的宗旨相违背。

  同时,盖茨基金会所投资的一些医药公司还曾被指控阻止向贫穷国家提供低价药品。另外,盖茨基金会每年从其投资中获得巨额收益,而这些投资可能与其宣称的社会公益活动相冲突。

  对此,基金会负责人谢丽尔·斯科特(Cheryl Scott)称:“投资问题很复杂,我们欢迎公开的讨论,如果发现个别企业或行业确实对社会造成了损害,我们将退出对其投资。”

  斯科特还表示:“基金会将对投资策略进行评估,以确保社会责任的实现。”但斯科特同时指出,并不是因为受到批评后才对投资策略进行评估的。斯科特说:“此前这也一直是我们考虑的问题,将来也一样。”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