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流传电脑可以煎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27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网上流传电脑可以煎鸡蛋(图)
把煎锅放CPU上,等待鸡蛋被煎好。图片均为网站截图

  网上流传大学生“发明” 专业人士称的确可能实现

  晨报讯 (记者 董正) “电脑可以煎鸡蛋?”网上挂出的一个大学生发明的“新式”煎蛋法让看到的人都好奇不已。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这太神乎其神了。但计算机专业人士表示,有些电脑CPU散发的热量可以达到六七十摄氏度,是可以煎鸡蛋的。

  在一个校园网上,记者看到了这个神奇煎蛋秘方的全程演示图,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只鸡蛋、一张锡箔纸、牛奶、油和七八枚硬币。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只需四步:首先,将硬币黏合,自制成一个小型导热器。然后,把锡箔纸自制成小煎锅一个。接着,把导热器置于电脑主机内CPU上,小煎锅放在导热器上。最后,将蛋打入小煎锅内,开机,兴奋地等待。这时,记者看到,图片上呈现出了一只单面煎蛋,明显已经熟了。

  对此,很多人不禁赞不绝口,还相互提醒说,若再备点盐,煎蛋味道会更好。也有人表示怀疑,还认为“这样也不卫生”。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

厨师李先生,他表示,一般情况下,煎鸡蛋所需温度为150℃到180℃,所需时间约为两分钟,这时煎蛋会呈现出金黄色,而若是温度只有六七十摄氏度,鸡蛋也能煎熟,但至少得花上7分钟,而且煎完的颜色是白色的,与网上的图片完全相符。

  那么,电脑开机后,主机运行所达到的温度是否足以煎熟一只鸡蛋呢?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一位计算机行业的专业人士,得到的答复是,CPU上有风扇,若拆下来,开机不到两分钟,温度就能达到100℃以上,煎蛋完全可以实现,“但这得冒着电脑主机被烧毁的危险,你很快就能看见主机冒烟了!”为了煎蛋而毁掉一台电脑,实在得不偿失,而若是不拆掉风扇,有些电脑确实也可以达到六七十摄氏度。

  线索:张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