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熊猫烧香”肆虐内幕 四项措施立体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2:0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12号,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向企业局域网发布警告,目前“尼姆亚(也称熊猫烧香)”病毒的攻击重点正在转向企业局域网和网站,广大企业和网站应提高警惕紧密防范。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说,该病毒会在中毒电脑中所有的网页文件尾部添加病毒代码。一些网站编辑人员的电脑如果被该病毒感染,上传网页到网站后,就会导致用户浏览这些网站时也被病毒感染。

  据悉,目前多家著名网站已经遭到此类攻击,而相继被植入病毒。由于这些网站的浏览量非常大,致使此次“熊猫烧香”病毒的感染范围非常广,中毒企业和政府机构已经超过千家,其中不乏金融、税务、能源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单位。

  瑞星反

病毒专家介绍说,“
熊猫
烧香”其实是“尼姆亚”病毒的新变种,最早出现在2006年的11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数十个不同变种,在此期间瑞星已经发布针对该病毒的专杀工具,今天该工具已经升级,用户可以去瑞星网站(http://it.rising.com.cn/Channels/Service/index.shtml)免费下载使用。

  除了通过网站带毒感染用户之外,此病毒还会在局域网中传播,在极短时间之内就可以感染几千台计算机,严重时可以导致网络瘫痪。中毒电脑上会出现“熊猫烧香”图案,所以也被称为“熊猫烧香”病毒。中毒电脑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

  那么,用户应该如何防范“熊猫烧香”病毒的攻击?

  专家建议,第一,安装

杀毒软件和瑞星卡卡3.1,并在上网时打开网页实时监控。由于现在海底光缆中断,很多国外杀毒软件难以升级,瑞星杀毒软件免费为用户提供一个月服务,可以登陆:http://www.rising.com.cn 免费下载并使用。用户还可以通过瑞星在线专家门诊:http://help.rising.com.cn取得帮助。

  第二,网站管理员应该更改机器密码,以防止病毒通过局域网传播。

  第三,QQ、UC的漏洞已经被该病毒利用,用户应该去他们的官方网站打好最新补丁。

  第四,该病毒会利用IE浏览器的漏洞进行攻击,因此用户应该给IE打好所有的补丁。如果必要的话,用户可以暂时换用Firefox、Opera等比较安全的浏览器。

  作者:玛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