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CRM的2007年 群雄逐鹿是收费还是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2005年8月,时任阿里巴巴公司的技术副总的王涛先生拜会了专业提供在线客户管理系统的XToolsCRM公司,探讨如何在线提供CRM服务,XToolsCRM的领导者隐约感到这个电子商务巨头进入企业商务管理软件的野心。

  2007年1月8日,这种野心被证实,先期投资1亿元的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宣布全面进入企业商务软件领域,其中一个主要业务是客户管理系统,即目前备受关注的在线CRM,而担任阿里巴巴软件公司的总经理就是王涛。

  群雄逐鹿

  我们不难看出,阿里巴巴实际上用了至少一年多的时间来筹划新的管理软件业务,通过互联网在线的方式提供企业软件服务成为这个

电子商务公司新的战略。这给本不平静的CRM市场带来更多动荡。

  实际上,在线CRM的出现,使整个CRM市场被急速激活,企业无论大小,使用在线的客户管理工具促进销售、提高管理水平成为企业管理者的热门话题。

  运营在线CRM两年多的XToolsCRM公司的CEO Eric Guo告诉记者:“在线CRM在2007年将是竞争绝对激烈的一年,将有不断的在线CRM服务涌现。”

  电信企业也在2006年已经实现了重大的战略转型,希望自己在未来成为为企业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提供商,中国电信的商务领航、中国网通的宽带新动力不约而同都把在线CRM列为重要服务之一。而微软也宣布在2007年第二季度发布其在线的客户管理软件。

  收费还是免费

  这种企业在线CRM服务是收费还是免费,目前确实存在很多的形式。

  开源的在线CRM肯定是免费使用,但实际上是否真的有企业使用,“免费”是否成为在线CRM打败传统CRM的王牌?

  据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介绍,目前阿里巴巴网有用户15%愿意付钱,而收费则从几百元到万元不等。不过王涛也留了活话:“先体验后付款,用多少买多少。”从某种意义上说马云在管理软件上仍然采用了变通的“免费”方式。XToolsCRM公司实施的就是免费试用,收费正式使用。

  既然有客户要求付费使用,实际上表明企业用户要求厂商承担服务责任,包括服务的延续性,稳定性,因为大家都知道,免费的服务得不到厂商的任何承诺和保障。

  在线CRM的扩展

  企业用户实际上不仅仅需要在线CRM,短信息群发、邮件群发、与网站的联动已经实现,2007年,在线CRM将扩展更多的功能。CTI、Web Callcenter、SCM(进销存)等慢慢将渗入到在线CRM中,互联网和CRM软件还有更多结合之处。

  在线CRM给企业带来诸多好处,市场显而易见,软件大鳄的剑拔弩张、专业在线服务公司的悉心经营、互联网巨头的虎视眈眈,将演绎精彩的在线CRM的2007年。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