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推出DTX标准引领小型主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今天AMD公司宣布计划推出一个新的主板规格,以让个人电脑尺寸更小、更安静和更友善。这一名为DTX的新标准是在ATX这一广为通用的基础上提出的,但其尺寸和规格更小。

  ATX标准是由AMD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提出的。在1995年这一标准提出之后,就逐渐取代了老的AT标准。ATX标准的主板尺寸是12英寸乘9.6英寸,而两种试图让主板小型化的努力:Mini ATX和microATX先后提出,其主板尺寸分别是11.2英寸乘8.2英寸及9.6英寸乘9.6英寸。

  而DTX标准的主板尺寸是200毫米乘244毫米,也就是7.8英寸乘9.4英寸。其处理器的功耗标准为65瓦,图形芯片的功耗标准为25瓦,这样能减少热量甚至不用散热装置。

  而根据AMD公司的平台事业部的主管Daryl Sartain表示,基于这一标准的桌面电脑其噪声仅仅是20分贝。目前一般的个人电脑的噪声水平在50分贝到60分别左右。

  AMD公司希望在今年夏天能看到市场上出现DTX标准的OEM订单甚至有产品出货。如果没能赶在学生返校的时间的话,那么在圣诞节左右将会有基于这一标准的产品。而这一时间刚好与AMD将生产工艺向65纳米过渡的时间遥相呼应。

  市场研究机构Semico Research的技术主管Tony Massimini表示,基于DTX标准的产品上市的时机和AMD公司转为采用65纳米生产工艺的时机符合得很好。因此在采用了65纳米的生产工艺之后,AMD就能够让自己的处理器采用更低的电压和实现更低的功耗。最近一段时间,商业客户对于功耗的关注越来越多,因为功耗的大小关系到整个公司在电费上的支出,而不仅仅是对电脑降温的问题。目前在办公室使用的许多电脑,功耗都很大。

  目前市场上的小型个人电脑产品琳琅满目,但通常都是以每个厂商自己所开发的标准而推出的产品。

  而DTX的目标是要为OEM厂商确立一个业界的标准。Sartain表示,今时今日市场的需求特别是消费者的关注都表明,对于小型个人电脑的需求是巨大的,但在产品供应方面却并未如理想,因为大部分产品都是采用不开放的私有标准而研发的。

  Sartain还说,虽然DTX标准的主板尺寸比目前的主流主板尺寸要小得多,但DTX主板仍然可以安装在ATX标准的机箱中。但这并非意味着DTX要取代ATX。

  最后Massimini表示,向小型个人电脑业界标准所迈出的这一步,将对小型电脑的价格产生积极影响。试想如果大部分的商业公司都青睐业界公认的标准尺寸的主板产品,那么这些产品的价格将肯定会下降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