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思科希望与苹果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苹果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Macworld展会上为一款名为iPhone的手机进行了揭幕。这款可播放音乐的手提电话iPhone,不但刺激苹果股价上升,更冲击全球股市,将会成为iPhone对手的手机生产商股价则纷纷下挫。苹果股价周二上升8%,前天早段继续走好,其他手机生产商股价则应声下跌。诺基亚股价下跌1.9%,拖累芬兰赫尔辛基OMXH25指数下跌逾1%;三星电子股价下跌1.37%。

  但思科公司自从2000年收购Infogear Technologies以来就一直拥有iPhone商标。几周前,思科旗下的Linksys部门已经将“iPhone”商标投入使用,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的互联网电话。

  据思科公司的新技术开发首席执行官Charlie Giancarlo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向媒体透露:思科公司目前正在与

苹果公司就有关iPhone
商标
使用权问题进行洽谈。另外,思科还向苹果公司为这次有可能达成的协议提供了一份最新的草案。

  思科:相信苹果接受和解

  据思科(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思科希望法院颁布禁令,阻止苹果侵犯其“iPhone”商标权。

  Charlie Giancarlo表示,思科相信苹果公司会接受思科提供给它的协议草案,迫切希望收到一份签订协议。但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在Macworld展会上作主题演讲时并没有提到相关的这一商标使用权的问题。

  美国时间本周三,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新推出的iPhone手机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权。

  思科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希望苹果公司就有关其新型手机使用iPhone商标等问题能够尽早签署一份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