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达拟出售医疗成像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16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

  美国柯达公司正在逐渐远离公司非核心业务,转型成为一家关注数码相机和打印产品的制造商。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柯达宣布,该公司已与加拿大Onex公司签署了初步协议,前者将以25.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医疗成像业务出售于后者。Onex为加拿大大型集团之一,业务范围涉及航空制造及医疗保健等领域。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此项出售交易中包括主要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的生产运营部门,以及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一幢办公楼。而柯达医疗成像业务的约8100名员工将在交易后保留目前职位,并不会造成柯达大量员工被裁。

  柯达早在去年5月就曾表示,已聘请高盛基金对医疗成像业务的发展前景进行评估。该业务主要生产X光胶卷、医疗

打印机等产品。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过去一年中,柯达医疗成像业务的销售额为25.4亿美元,约占柯达总销售额的1/5。

  当天,柯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安东表示,柯达现在计划把精力集中在数码业务上。为加速向数码业务转型,近年来柯达开始实施裁员和出售资产等措施。但由于传统胶卷销量持续下滑及重组开支不断增加,柯达已连续8个季度处于亏损状态,而柯达将把这次交易所得部分收入用于偿还11.5亿美元的债务。

  柯达公司称,此次交易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