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前CFO被认定为贿赂丑闻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2日消息,对西门子4.20亿欧元贿赂丑闻的调查本周四达到了高潮。西门子前首席财务官被指名为嫌疑人。

  西门子前首席财务官Heinz-Joachim Neubürger在没有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之后于去年4月辞职。西门子现任首席执行官Klaus Kleinfeld表示,这个调查可能会威胁到西门子的生存。

  这个丑闻动摇了西门子的核心并且对于西门子管理层的竞争力提出了疑问。这个调查导致了人们要求西门子董事长Heinrich von Pierer辞职,并且中断了西门子与诺基亚组建价值200亿欧元的合资企业的计划。

  西门子前首席财务官Neubürger被怀疑知道某些贿赂事件,但是没有做任何有关贿赂的事情。他被指控影响西门子的

会计师事务所KPMG公司调查西门子违规支付的问题。这个问题也许就是贿赂问题。

  西门子官员证实Neubürger被指名为嫌疑人。本周二,Neubürger被告知他是嫌疑人。此前,在西门子电信部门原财务经理Michael Kutschenreuter牵连到Neubürger之后,Neubürger曾到慕尼黑检察官那里接受询问。

  西门子电信部门是这个丑闻的中心。这个部门使用资金在尼日利亚等国进行行贿活动。

  西门子已经指派一个外部法律公司、一些

审计人员和反腐败专家来帮助它改善不良的形象。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