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达卖掉旗下医疗影像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42 新闻晨报

  作价25.5亿美元,以后将专注于民用和专业影像

  记者周凯

  晨报讯 全球最大的影像集团伊士曼柯达公司当地时间10日宣布,将旗下的医疗集团出售给Onex公司。柯达称,此举将使柯达的战略重点专注于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行业。

  根据该协议的条款,此项出售交易中包括主要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生产的生产运营部门,以及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一幢办公楼,其所属的约8100名员工将在交割后继续从事相关业务。如果获得监管和其他批准,预计该项出售交易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柯达医疗集团的出售价为25.5亿美元,包括交割时应支付的23.5亿美元现金;此外,如果Onex医疗的投资者能够实现超过其投资额25%的内部收益率,柯达将获得相当于该额外收益25%的付款,最高额为2亿美元。柯达表示,预期能够获得上述23.5亿美元首付款现金收入的绝大部分,并计划用全额偿还其总共约11.5亿美元的抵押定期负债。而该现金收入的其他可能用途目前正在研究之中。

  柯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安东称,此次出售交易为该项业务获得全面和公允的估价,从而实现了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并且使柯达提高了自身的财务灵活性。他表示:“我们现在计划把精力集中在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业务中显著的数码增长机会上面。”

  柯达医疗集团上个月刚刚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医疗影像制品涨价8%-12%,包括放射成像信息系统(RIS)、X光胶片、牙科成像产品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