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称富士康代工苹果手机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推出的智能手机iPhone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产品还没有上市,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昨天股价逆市升近4%,收报24.85港元,因市场憧憬富士康将替苹果代工生产iPhone。不过有台湾分析师直言“不大可能”。

  富士康婉转否认

  富士康投资及投资者关系总监童文欣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尽管没有直接回应富士康会否承接苹果订单,但指出母公司很少会把一个厂房的客户转给其他的部门,“好像在银行,通常也会由同一个客户主任处理同一个尊贵客户的事务,不会无端的找另一个人处理部分要求。”他说。

  富士康的母公司,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的鸿海一直替苹果代工生产产品,目前部分iPod由鸿海旗下的鸿富锦代工生产。市场有传言称,苹果已经把1200万部iPhone的订单交给鸿海,而鸿海的手机业务主要交给在香港上市的富士康负责,令市场幻想鸿海亦会把属于手机的iPhone订单拨归富士康,刺激富士康的业绩。

  不过多位台湾的分析员都质疑此说法,一家美资券商分析师断言,鸿海不会把订单交给富士康,“富士康现在替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代工,iPhone的推出对他们的威胁最大,如果鸿海把iPhone的订单交给富士康的话,相信那些品牌一定会不高兴,可能会减少订单,鸿海会避过这个风险。”

  至于会否因为iPhone抢走摩托罗拉及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反令富士康受损,有分析员表示影响不大,因为富士康主要做中、低端的手机,和iPhone抢占的高端市场不同。

  分析师称外界期望过大

  另一位台湾分析师称外界可能高估了iPhone的受欢迎程度。iPhone会否延续iPod的

神话,仍是未知数,不过按苹果CEO乔布斯透露的iPhone明年底的1000万部销售目标来说,iPhone未必会如大家估计的“石破天惊”,因为1000万部在每年销售10亿部的手机市场而言,不过是1%的市场占有率。(叶柳)

  相关报道:

  视频:苹果公司首部手机iPhone真机演示

  苹果手机刺激三星股价大跌 台配件厂股价大涨

  思科起诉苹果iPhone侵犯商标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