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ThinkPad换标产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联想正在试探性地逐步去掉IBM的烙印。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联想新出货的ThinkPad X60系列笔记本电脑已经去掉IBM标志,并将原来的ThinkPad标志进行了重新设计,目前换标后的产品已陆续在一些市场上开始销售。

  在联想的新ThinkPad标志中,还加上了Xseries字样,据了解,其标志的是X系列的意思,而依此类推,T系列将为Tseries,R系列为Rseries。

  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表示,ThinkPad笔记本电脑很早前已经更换成了联想包装箱,而2006年10月开始,还在屏幕的右下角打上了Lenovo标志,但目前还没有要对外公布的换标消息。

  据《第一财经日报》从联想某经销商处获悉,目前他们收到的去掉IBM标志的产品只有X60,而T60等新产品还没有换标。

  “联想这是在试探性地看用户对去掉IBM标志后对ThinkPad的接受程度。”该经销商表示,由于X60系列为成熟产品,联想可能是考虑用户接受起来会相对较容易,而T60是新产品,换标后可能会对其销售造成影响,所以才只有X60进行了标志的切换。

  日前,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在全球市场上将坚持一个公司品牌和两个产品品牌的策略。按陈绍鹏的说法,公司品牌即Lenovo,此前联想在都灵冬奥会、成为NBA官方赞助商的一系列对外推广中,都是以Lenovo为主。两个产品品牌即Lenovo和Think,Lenovo系列产品主打消费和中小企业市场,而Think系列产品包括ThinkPad

笔记本电脑和ThinkCenter台式机,主打大企业等高端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