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淑亮:苹果发布iPhone手机是很有计划性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1月10日,苹果电脑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Macworld年度大会上发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iPhone手机。新手机真能如乔布斯所愿,将“彻底改变”无线通讯领域,并“跳过”当前一代难以操作的智能手机吗?就此eNet资讯中心专门采访了互联网周刊主笔明淑亮。

  明淑亮称比较看好苹果发布的iphone手机。相信苹果的设计、思路及在这方面的能力。

  “最近业界有很多评论说苹果错过了发布这款手机的最好时机。但我不这么认为。苹果拥有相当大的用户群和市场规模,只要它找到新的商业模式,有好的思路,什么时间推出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就拿ipod来说,苹果不是第一个推出ipod,但是它的ipod一面世,其发展的势头和速度就让其他许多的厂商感到绝望。

  

苹果花了两年时间为iphone手机的上市做准备和推广,可谓是用心良苦。这充分说明了他们此次举动是有计划性的,而绝非随机。在目前的手机市场,如诺基亚,摩托罗拉,包括近来比较活跃的索爱等,都在工业设计如外型,娱乐功能如音乐等都做得很好,但这尤其是苹果的特长。

  至于乔布斯称“iphone手机将彻底改变无线通讯领域,并跳过当前一代难以操作的

智能手机”,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乔布斯本身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如果小打小闹,小规小模,那就不是苹果,不是乔布斯了。

  这也是我个人的期望,至于iphone手机到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戴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