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苹果手机iPhone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苹果电脑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月9日宣布,该公司将进军手机市场,并随之将公司改名为“苹果公司”。这一举动显示了“苹果”从电脑制造商向全能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转变的决心。

  今年6月面市

  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延用了旗下最著名的商品iPod的命名风格,将新推出的这一系列手机命名为iPhone 。这款集触摸屏、音乐播放、网上冲浪以及可使用苹果机操作系统功能为一身的手机将于今年6月上市,内存为4G的手机售价为499美元,8G的则为599美元。

  乔布斯盛赞该手机为跨时代的智能手机,并称无线通讯业将因此而革新。

  同时,为了消除苹果只生产电脑的形象,苹果电脑将改名为苹果公司。乔布斯表示,之所以更改公司名称,是因为苹果正由一家电脑制造商转变成消费电子产品供应商。

  价格过高前景遭质疑

  乔布斯表示,每隔一阵子,革命性产品总是带领人们改变生活。iPhone将在功能上完全超越当前各类智能手机。他预计,2008年iPhone手机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部,这将占到当年全球手机销售量的1%。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全球共有9.57亿部手机被卖出。

  不过,一些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iPhone的售价并不低,目前还无法预测该机型能否对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构成足够压力。也有专家称苹果手机将会对现有的手机设计和销售方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这款手机不同于目前的智能手机,它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分类:超能手机。手机正在日益成为最大的数字音乐放置平台,因此苹果公司需要利用这一举动捍卫iPod的地位,并且走出目前专注的音乐业务,扩大业务范围”。

  消息宣布当天,苹果公司股价的上升幅度超过8%,而现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股票则开始下跌。苹果公司目前的股票市值大约为60亿美元。

  新机揭秘

  创意触摸屏 功能强大

  在当天的展示会上,苹果公司将首次亮相的iPhone安置在玻璃罩内,以保证不被触动。这种只有珍贵珠宝和文物才会采用的安全方式被应用在一款手机上,也显示了该款手机的非凡意义。

  iPhone手机的厚度仅有1.2厘米左右,比目前市场上任何手机都要薄,它具备上网功能,并运行Macintosh操作系统,又是音乐mp3与

数码相机

  如同iPod一样,这款手机也可以自动同步管理用户包括电影、音乐和图像在内的所有多媒体文件,以及电子邮件、网络书签和任何数字存储文件。

  对于手机的主要功能——拨打电话,iPhone的设计也颇有创新。用户只需在触摸屏上的键盘敲上电话号码,或者通过电话簿选择通话方,之后轻轻一触就可实现通话。乔布斯称:“这就像个魔术一样。它非常聪明。”

  该款手机还支持无线宽带、

蓝牙功能和GPS定位系统。在演说现场,乔布斯向观众演示如何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GOOGLE的地图功能,查找到距离会场最近的星巴克咖啡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