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中国发力消费数码 07年将坚持三个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3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1月11日[文/操刚]“PC已经走过了25年的历程,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成为数码娱乐的中心,但消费者在这一领域的需求也让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HP中国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坚持三个方向,首先,继续增强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增强在我们在消费市场、区域市场的产品覆盖率;最后,就是以智能化为先驱,产品实现多样化、加强人机互动并尽可能实现最简易的操作。”

  昨天,惠普中国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前所未想 今日畅想”的新闻发布会,重拳推出了惠普旗下第一款一体化触摸式家用电脑—HP Pavilion TouchSmart PC,惠普中国公司副总裁、商用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庄正松先生对于惠普今年在中国的发展策略作出了阐述。

  他表示,家用费消费电脑市场的变局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消费者已不再单纯满足产品的功能性,他们越来越关注产品的感观、易用以及解决方案的完整性,惠普今后的发展也将更趋于产品的智能简易化。

惠普中国发力消费数码07年将坚持三个发展方向
惠普中国公司副总裁、商用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庄正松

  据悉,此次惠普推出的产品均采用了2007年全新的工业设计,在产品的设计方面都做出了更为人性化的改动,惠普中国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消费电脑产品总经理杨伟奇也表示:“惠普此次推出一系列产品将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发布会之后,惠普中国副总裁庄正松、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以及惠普中国市场部总监丁慧女士接受了Pconline等几家媒体的专访,对于惠普此次发布的新品以及今年在国内市场的布局给出了更详尽的叙述,以下为此次专访的精选。

  问:庄总您好,今天看到惠普发布的一系列产品均是针对于家用类消费市场的,这是否意味着惠普在07年的发展中也将会全面转型为消费市场?

  答:其实惠普的成功并非依靠某一个领域的产品,不可否认消费类市场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但我们的产品在一些企业,包括一些大的企业里面也是很深欢迎的,或许你们不知道,青藏铁路全线采用的也是惠普的产品,消费市场的是我们关注的范畴,但企业同样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问:丁慧您好,庄正去年下旬惠普商用机产品发布会上曾提到过,惠普会在06年下旬以及07年全力推进惠普产品在中国3-6级市场的发展,请问目前这一计划进展到了哪个阶段?跟一级城市相比如何?

  答:其实我们每次会议庄正都会提到这个话题,对于中国3-6 级城市的发展我们内部已经立下了军令状,但具体数字的确不方便透露,但我们相信,你们会在07年看到我们一系列的市场变动和我们的成绩,目前他们和一线城市的比例差不多一半一半。

  问:庄正您好,前段时间戴尔和联想在中国分别实施了自己的召回计划,请问惠普在07年有没有想过在中国实施类似的计划?

  答:我们会考虑。

  问:为什么此次发布的产品预装的并不是微软最新的vista操作系统?

  答:微软的vista并没有正式发布,不过产品正式发布我们可以实现零费用的升级。

  问:杨总您好,微软的vista和英特尔的酷睿无疑时下最令人关注的话题,您如何评价vista旌对于英特洋产品推动?
 
  答:其实这个问题我无法妄加评价,但我可以作为一个纯粹的消费者的角度来发表感受,其实不管是vista还是酷睿产品,最终决定他们市场空间的还是取决消费者的体验感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