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中国悄然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53 东方早报

  索尼公司近日低调宣布,从今年1月起,永田晴康(HaruyasuNaga-ta)正式担任索尼(中国)总裁,同时还将兼任索尼(中国)商业有限公司(SonyMarketingOfChina)董事长和总裁,并常驻上海。原索尼(中国)副董事长兼总裁川崎成一调任日本,担任索尼供应链系统(SonySupplyChainSolutions)执行副总裁。

  据了解,永田晴康已经于1月1日开始了其在上海的新工作,索尼方面人士称,这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

  对于永田晴康的就任,索尼公司总裁兼电子业务CEO中钵良治表示,永田晴康是索尼集团最重要的高级执行官员之一,以强有力的全球市场营销领导力而闻名。

  尽管被描绘成是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但业界猜测,此次换帅举动对索尼来说应有相当的深意。自2005年末以来,整个2006年成为索尼的多事之秋。

笔记本电脑电池爆炸召回事件、多款相机的CCD质量问题使近来索尼中国市场不断出现信任危机。

  这也不可避免地让在索尼中国总裁位子上稳坐八年之久的川崎成一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压力。此时由擅长运营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和市场沟通的永田晴康替下川崎成一,既显得顺理成章,也让人看到了索尼亟待重塑品牌形象、修复用户信任关系所做的努力。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