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证实美国情报机构插手Vista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证实,在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的安全性能开发和评估过程中,美国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NSA)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外界眼中,NSA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是美国情报界中最秘密的组织,有人用其英文缩写给它起了个外号,叫“无此机构”(No Such Agency)。NSA是专职境外技侦与监听的军方情报机构,它是1952年根据杜鲁门总统的秘密指示,由当时的武装部队安全局(AFSA)和陆军安全局(ASA)合并组建而成,其与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属于相同级别不同部门的机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NSA曾向微软派出一批密码专家,以对Vista安全性能作出评估。NSA漏洞分析和运作部门主管托尼·塞格尔(Tony Sager)表示,这次帮助微软评估Vista安全性能,实际上是出于美国国家利益考虑。他还表示,NSA还参与了Vista同美国政府部门现有软件兼容的测试工作。

  据悉在Vista之前,NSA还曾参与微软Windows XP及2000等

操作系统安全性能评估。尽管NSA拒绝透露参与Vista项目的详情,但塞格尔表示,NSA曾使用了“红队”和“蓝队”来测试Vista安全性。其中红队负责攻击系统和盗取信息,蓝队则负责保护Vista安全。微软此前在一份声明中称,除NSA外,还曾聘请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及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等机构参与Vista安全性能评估。

  美国隐私权保护组织“电子私人信息中心(EPIC)”执行主管马克·罗腾伯格(Marc Rotenberg)认为,今后Vista将在全球90%个人电脑上安装,而NSA作为美国政府的安全机构参与Vista安全评估,肯定会引起不少用户对个人信息安全性的担忧。(明月)

  相关报道:

  联想称Vista电脑月底上架 增加一个盒饭的成本

  联想全球首发Vista电脑 新系统价格高于X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