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ThinkPad部分新品去掉IBM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0: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ThinkPad部分新品去掉IBM标志
新到货的X60笔记本机身外壳右下方的Logo部分可以看到IBM三个字母已经消失(新浪科技配图 图片来源:it.com.cn)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消息,联想ThinkPad新款X60系列笔记本已拿掉了IBM标志,这批产品日前陆续在北京、重庆等地的零售市场出现。

  据北京一家ThinkPad经销商表示,新到货的X60笔记本在外观上没做太大改变,只是机身外壳右下方与键盘右下方掌托处Logo中的IBM标志已消失,并添加了Xseries字样。

  有业内人士分析,单词series是“系列”之意,X则代表了产品的系列号。日后若ThinkPad T60系列也更换标志,将可能在新Logo处添加Tseries字样。

  10日晚上,新浪科技登陆联想官方网站,并没有发现去掉IBM标志的新款X60图片,官网上X60三维演示动画显示的仍是未去掉IBM标志的产品。

  新浪科技随后致电了联想大中国区Think业务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联想没有对外发布过有关“换标”的消息,对此暂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数日前网上曾出现一批去掉IBM标志的ThinkPad笔记本图片,有知情人士认为这是联想ThinkPad启用新标识的信号。

  实际上,之前ThinkPad产品曾多次出现淡化IBM标识、强化Lenovo品牌的意图。2006年10月份,联想曾在ThinkPad笔记本屏幕右下方增加了Lenovo标志。

  “这是联想在经过大量用户与市场调查后,做出的品牌转换策略决定,产品研发与工厂制造方面不会做任何改变。”联想有关人士曾这样告诉新浪科技。

  一位长期关注ThinkPad换标的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联想此次仅在成熟的ThinkPad产品上拿掉了IBM标志,例如X60系列;而在即将推出的新品上仍保留了IBM字样,例如宽屏T60。“联想在换标问题上可谓用心良苦。”上述人士这样表示。

  据悉,自2004年12月并购IBM全球PC业务以来,ThinkPad笔记本的“换标”问题一直颇受外界关注。有关人士认为,“换标”事关用户对联想品牌的接受程度,联想在该问题上一直持谨慎态度。(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