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达将以25.5亿美元出售医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21: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伊士曼柯达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EK)今天宣布根据已经达成的协议,将旗下医疗集团出售给Onex公司(Onex Corporation,多伦多证券交易所:OCX)的子公司Onex医疗控股有限公司(Onex Healthcare Holdings, Inc.)。此举将使柯达的战略重点更加明确地专注于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行业。

  根据该协议的条款,柯达将以25.5亿美元的价格向Onex出售其医疗集团。上述价格包括交割时应支付的23.5亿美元现金;此外,如果Onex能够从该投资中实现某些特定财务回报,Onex将来还会向柯达另外支付最多2亿美元。(如果Onex医疗的投资者能够实现超过其投资额25%的内部收益率,柯达将获得相当于该额外收益25%的付款,最高额为2亿美元。)

  由于赋税亏损结转的原因,柯达预期能够获得上述23.5亿美元首付款现金收入的绝大部分。公司计划利用这项收入全额偿还其总共约11.5亿美元的抵押定期负债。该现金收入的其他可能用途目前正在研究之中,并将在此前宣布的计划于2月8日召开的柯达投资者会议期间进行讨论。

  医疗集团所属的约8100名员工将在交割后继续从事该业务。此项出售交易中包括主要从事医疗影像产品生产的生产运营部门,以及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的一幢办公楼。

  根据过去12个月公开披露的财务报告(截止到2006年9月30日),柯达医疗集团年度销售收入达到25.4亿美元,在信息技术、分子影像系统、医疗及牙科影像,包括数字放射成像系统、医疗成像仪以及X光胶片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Onex公司总部位于多伦多,是一家多元化的公司,属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年度合并销售收入约200亿加元,年度合并资产总额约200亿加元。Onex公司在全球各地从事医疗、服务、制造和科技行业。医疗行业的业务包括紧急救援服务和诊断影像诊所。

  “柯达医疗集团拥有相当重要的市场地位和

知识产权资产。”柯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安东说,“此次出售交易为该项业务获得全面和公允的估价,从而实现了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并且使柯达提高了自身的财务灵活性。

  “我们现在计划把精力集中在民用和专业影像以及图文影像业务中显著的数码增长机会上面,” 彭安东说。

  彭安东指出,Onex带来了大量的财务资源,用于投资医疗集团的业务并确保其持续获得成功。

  “Onex是柯达医疗集团的理想收购者,因为他们了解医疗行业,而且致力于该业务的增长,从而使客户和员工从中获益。” 彭安东说,“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样一个对我们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如此有利的结果。”

  “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使我们可以收购一项在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方面创下不凡纪录的业务,并使其获得增长。” Onex公司执行董事Robert M. Le Blanc说,“柯达医疗集团拥有一个卓越的管理团队,我们认同该团队关于未来的愿景。我们认识到,增长是关键,数码技术是未来,而且我们坚定地相信,客户和员工必须永远第一。”

  如果获得监管和其他批准,预计该项出售交易将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高盛公司在出售医疗集团的交易中担任了柯达的财务顾问,Sullivan & Cromwell律师事务所提供了法律咨询。Lazard Freres公司对此项交易提供了公允性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