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州仪器手机摇身变为背投电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3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10日国际报道 德州仪器希望使手机摇身变为宽屏幕电视。

  德州仪器在CES上展示一款基于其DLP技术的数字投影机原型产品,适合整合到手机中。该投影机包含有3种激光、1 个DLP 芯片、1 个电源,长度约为1.5 英寸。

  有了这款投影机,手机能够向荧幕上“投影”出DVD质量的视频,这使得它能够充当影碟机或电视机。

  在CES上接受采访时,德州仪器负责DLP产品的高级副总裁约翰说,我们已经在实验室开发成该技术,现在我们必须解决商业化的问题。

  德州仪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3GSM上讨论这款投影机产品。芬兰一家公司也开发了一款手机投影机,但它使用了不同的技术。

  德州仪器还展示了标准手机如何连接到小型投影机上的方法。德州仪器的首席执行官里奇说,用户可以利用高端手机中的芯片带动大尺寸电视机。

  使手机成为电视是德州仪器振兴DLP技术在电视市场上地位的整体计划的一部分。投影电视机存在已经有多年了,它的能耗较

液晶
等离子
电视机低,而且价格也更低一些。

  但是,在过去数年中,DLP电视的增长速度低于

液晶电视机。里奇说,DLP 芯片在德州仪器销售收入中的比例不足10%.绝大多数DLP芯片都被用于投影机而不是电视机中。

  部分问题在于尺寸。DLP电视的尺寸非常大,厚度通常在20英寸以上,使得它们的身材远比等离子或液晶电视机“臃肿”。大多数投影机都销售到了北美,该地区的房间普遍较大。

  德州仪器一直在努力削减DLP电视的重量和尺寸。三星在这次CES上公布了一款厚度只有10英寸的投影电视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