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中国换总裁化解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记者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获悉,从2007年1月起,永田晴康(Haruyasu Nagata)正式担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同时他将兼任索尼(中国)商业有限公司(Sony Marketing Of China)董事长和总裁,并常驻上海。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川崎成一先生于2007年1月调任日本,担任索尼供应链系统(Sony Supply Chain Solutions)执行副总裁。高篠静雄将继续担任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索尼(中国)总裁的变动,索尼中国公关部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但记者了解到,其实索尼中国总裁的换人可能并非所谓的“正常人事变动”,索尼希望通过一个新的总裁来重塑企业品牌形象以及修复用户信任关系。

  2006年8月开始,索尼电池易发生着火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刮起了一股“电池召回风”,索尼共计召回近1000万个电池,这一“电池门”事件对中国笔记本用户影响很大。

  2006年10月,高篠静雄曾透露,未来索尼中国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可能由中国人担任。在日本企业,很少有中国人能够进入日企高层。高篠静雄发此言论的背景正是索尼遭遇“电池门”事件之时。分析人士指出,2006年10月索尼全球总裁的访华以及高篠静雄发表的本土化言论,无疑是希望将“电池门”事件在中国的影响降至最低。

  但是让索尼始料不及的是,2006年11月份,索尼在中国又遭遇了“相机门”事件:8款

数码相机由于CCD传感器(成像元器件)存在设计缺陷而导致质量问题,索尼被迫召回产品。

  一系列的丑闻不但让索尼品牌大受影响,索尼的三季度财报亦遭遇了“滑铁卢”: 索尼公司 (2006年10月26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2006财年上半年(去年4月至9月),该公司营业利润同比猛跌90.9%,为62.2亿日元(1美元约合119日元)。“电池门”事件让索尼直接损失达到4.29亿美元。

  显然,中国成为索尼能够实现财务目标的保证。 索尼公司日前表示,将维持下一财年(截至2008年3月份)的盈利目标不变,即运营利润率达到5%。高篠静雄去年10月表示,争取到2008年,索尼在中国的营收达到80亿美元,到2009年,索尼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超越日本本土,成为索尼在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索尼CEO看好盈利前景

  日本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霍华德·斯特林格8日在拉斯韦加斯200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说,索尼已经为实现2007财年(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的盈利目标做好准备。

  索尼公司在去年制定了2007财年的盈利目标,即营业利润率达到5%。斯特林格表示,他仍需要与公司其他高层管理人员进行探讨,研究如何整合各个部门业务,帮助业绩不佳的索尼公司重新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由于索尼公司生产的

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过热和起火隐患,全球范围内被召回电池总数达到约960万块,索尼也因此承担了超过500亿日元的费用。与此同时,索尼PS3游戏机的市场表现欠佳也拖累了公司业绩。根据其财报,去年第三季度,索尼公司利润大幅下跌了94%。(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