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中国总裁八年来首次变动 永田晴康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徐娅萍) 没有常态的媒体见面,更没有盛大的新闻发布。索尼集团执行官永田晴康于近日替换下在中国工作了八年多的川崎成一,正式出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一职。

  1月1日,索尼集团执行官永田晴康开始了其在上海的新工作,正式就任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并将常驻上海。被其替换下的在中国工作了八年多的前任总裁川崎成一,已出任索尼供应链系统(Sony Supply Chain Solutions)执行副总裁。索尼公司驻中国总代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仍由高篠静雄担任。

  昨天,记者在索尼官网声明中看到,对于此次重大的人事更替中,被调回日本的前任总裁川崎成一的离职原因被归结为一次正常的人事变动,并对其在中国市场创下的业绩表示了赞许。

  对于业界一致猜度,新总裁会否在近期公布新举措的观点。索尼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到任刚9日的新总裁,目前还没有任何新的举措及战略发布。据了解,新总裁永田晴康与中国市场早有渊源,他曾于1986年任职于当时的索尼公司北京代表处,之后又于1994年至1997年任职Sony香港有限公司民用产品市场营销总经理。

  多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自2005年末起,DC的CCD元器件、笔记本的电池爆炸,一系列的质量门事件,令在中国稳坐8年总裁之位的川崎成一遭遇了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因而,此时索尼中国出现高层人事变动不难想象。而索尼的低调换人,主要是为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以促使其摆脱目前低迷的困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