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显卡市场三季销量上升收入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26 太平洋电脑网
  据来自领导显卡以及多媒体市场调研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的最新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应对桌面PC的独立显卡市场正面临Q3以来的衰退期,虽然销量持续上升,但收入也正在逐渐下降。

  Peddie的最新分析报告指出,2006年第三季度,来自于独立显卡的收入较2005年同期下降了12%,下滑到49.7亿美元。Peddie 估计2006年的独立显卡市场份额为210亿美元。

  有趣的是,在显卡销售出入下降的同时,其销售数量却在不断上升,根据Peddie的数据,2006年第三季全球显卡出货量为2180万片,销售量季增10.6%,较2005年同期上升了7.7%。而且高端显卡价格持续上升。

  这种迹象表明市场显卡出货量集中于中低端,中低端显卡产品价格便宜,在$30-90 美元之间,但其收入仅占整体显卡市场的3%。“对于消费者而言,低端显卡价格极具吸引力。低端市场生意兴隆,使独立显卡出货量上涨,但同时拉低了平均价格。”Peddie的一资深分析师指出。

  显卡内内人士指出,目前大部份厂商均在主流级中高端显卡上投放最多的研发资源,因为其是需求量相比其它产品级别高,而且利润亦较丰厚。虽然高端产品利润极高,但由于需求量不高;低端显卡出货量大,但利润率太低,二者都不是好的选择。

  据台湾显卡业者指出,虽然独立显卡出货量有所上升,但同行竞争十分激烈,不少大厂及代工厂以经济规模杀价抢夺市场,令利润空间进一步下调,显卡市场总收入萎缩是可以预期的。此外,显卡制作成本反而因为技术的进步而有所上升,通路市场更要求华丽的包装、独特的散热器设计作为卖点,二、三线显卡厂商未来的生存空间更见狭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