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06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6:27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印发《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06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通知》指出,为繁荣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切实推进国产动画片精品工程,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初选,国家广电总局终选,现将2006年度第四批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如下:

  1、《小鲤鱼历险记》(1-52集,每集22分钟),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动画部制作。该片讲述了小鲤鱼泡泡误把癞皮蛇当作真龙引进了鲤鱼湖,没想到却给家乡带来了灾难,泡泡由此踏上寻找真龙、拯救鲤鱼湖艰辛征途的故事。作品着力表现了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充满了对真善美和理想的追求。

  2、《渴望蓝天》(1-26集,每集22分钟),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动画部制作。该片讲述了自幼生活在异族中的龙鸟毛毛充满磨难的寻亲并拯救龙鸟家族的故事,表现了史前生物世界恐龙家族之间的亲情、友谊,以及毛毛最终飞向蓝天、实现自己梦想的艰辛成长经历。

  3、《古语新说》(1-81集,每集11分钟),深圳市方块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该片采撷了《老子》、《庄子》、《孔子》、《孟子》、《孙子》这五子学说中最为精髓的部分及作者生平趣事作为故事题材基础,加以编创。讲述了如“五十步笑百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等典故。

  4、《尾巴梦幻曲》(1-26集,每集12分钟),无锡电视台、无锡雪豹十月数码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讲述了黄鼠狼土包子、公鸡小哥和开心兔三个乡村小伙伴来到陌生的城市,为了各自的梦想,他们互相帮助,团结起来应对各种困难,最终实现理想的故事。

  5、《嘟嘟宝》(1-26集,每集12分钟),杭州时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故事讲述了在嘟嘟宝星球上,发明家卡卡嘟嘟和随从波波嘟,以及

外星人晴天霹雳之间发生的故事。

  接此通知后,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要立即向所辖各级电视台传达,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国产

动画片的制作和播出工作,促进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