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影集团接盘华纳影院 知情人称张宝全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4:41 新京报

  知情人称“埋单者”是时代今典集团

  本报讯 (记者 张文伯) 记者日前从中影集团某高层人士处获悉,在美国华纳国际影院公司宣布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之后,中影集团对华纳影院和深圳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国投)合作的四家影城进行了全资收购,收购价格在5000万到6000万人民币之间。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真正为这些影院“埋单”的是北京时代今典集团,该集团将与中影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运作这四家影院。

  去年11月初,美国华纳国际影院公司发布消息,宣布将暂时停止对中国影院市场的投资,这一突然“撤退”直接影响到它与深国投的合作———由两家公司合资控股的位于重庆、南昌、长沙和郑州等地的四家影城此前均由华纳影院负责经营。在华纳影院撤出后,深国投也萌生退意。经过国内多家公司的激烈争购,中影集团最终胜出,集团一位高层向记者证实,“中影集团将全资收购这四家影城,价格在5000万到6000万人民币之间。”

  作为中国电影界的“航母级”企业,中影集团在影院建设方面相对滞后于制片、发行和院线建设,此番投入巨资收购这四家影城被称为是“完善其产业链的战略部署之一”。而据知情人透露,在中影集团背后的真正“埋单者”是已经从数字影院领域切入这个市场的时代今典集团。消息人士称,“中影将与时代今典集团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运营这些影院资产。其中,时代今典将在合资公司中控股,并由它负责运营。而且合资公司有意以此为基础,申请成立一条新的电影院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