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周一推3款四核芯片 面向服务器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2:23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月7日国际报道 据消息人士称,英特尔计划在下周一推出3款四内核芯片,其中包括二款面向低端服务器的至强芯片和一款面向台式机的主流芯片。

  新款台式机芯片的名为Core 2 Quad 6600,时钟频率2.4GHz,前端总线的时钟频率为1066MHz。

  两款低端至强芯片分别是2.13GHz 的3210和2.4GHz的3220,面向单芯片服务器,都配置有8MB缓冲和1066MHz的前端总线。

  英特尔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英特尔通常会推出面向游戏用户的高端台式机芯片,然后推出面向主流台式机的芯片。Illuminata分析师哈夫表示,近期,四核台式机芯片不会有大量买主。

  英特尔四核芯片由集成在一个封装中的两个双内核芯片构成。

  AMD正在开发一款代号为Barcelona的四核芯片,由封装在一块硅片上的四个内核构成。但AMD要等到今年年中后才会推出这款芯片。

  服务器更适合采用多内核芯片。但对于台式机而言,这一优势并不明显,因为台式机软件不能有效地利用多个处理内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