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袖珍移动硬盘将亮相CES 容量最高达750GB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2:20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1月7日国际报道 硬盘厂商希捷(Seagate)打算在下周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一系列袖珍移动硬盘。

  希捷将在下周展开的消费电子展中,展示全新的FreeAgent移动存储设备,该系列最高容量达750GB,可让消费者将整个计算机的内容都灌入硬盘中带着走。FreeAgent包含一颗硬盘,以及一些软件来作管理与加密。

  希捷表示,如此一来,消费者就不见得要带着笔记本电脑了。使用者可将经过同步化的FreeAgent插入机场或饭店的计算机中,借由VPN使用相同的文件与应用。希捷表示,FreeAgent不会在远程计算机中留下任何密码或数据痕迹。

  "这是要让消费者可摆脱台式机或

笔记本电脑的羁绊。" 希捷品牌解决方案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Jim Druckrey表示。"消费者可随时随地存取自己想要的内容。"

  某一层面上,FreeAgent系列颇类似Sun与甲骨文十几年前就提出过的NC概念,只是当年不论网络、处理器性能、以及终端机普及性都不足,因此难以说服消费者采用。

  不过这些因素今天几乎都已不复存在,旅途上要找台计算机已经不再难事、处理器性能也不太是问题,且USB的普及也让许多用户早就习惯带着文件随身走。

  希捷虽然会在下周CES率先展示产品,但实际铺货则会在二月才开始,目前有三大种类:FreeAgent Pro系列从320GB至750GB,内有软件工具可管理数据;用户另外可在希捷网络存储空间取得500MB空间,此一网络服务前六个月免费,之后则收费199美元至419美元。

  FreeAgent Desktop则从250GB至500GB,功能较少;另有FreeAgent Go系列提供12GB至160GB容量。这次产品的同步化功能将有部分来自希捷去年买下的迈拓(Maxto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