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惠普07年可能收购BEA施压IBM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9: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6日消息,据金融分析师称,惠普在2007年可能会收购BEA系统公司以提高向企业销售技术产品的能力。

  据sfgate.com网站报道,BEA系统公司位于加州圣何塞,是主要中间件软件销售商之一。这种中间件软件是帮助企业运行其电子商务系统的。由于面临竞争对手IBM的激烈竞争,惠普正在试图成为中间件软件领域的强大厂商。

  惠普的这种雄心促使金融机构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公司的分析师Terry Tillman最近做出预测称惠普可能会收购BEA系统公司。

  Tillman在一篇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惠普是一个可行的收购者。这可能是2007年最具有轰动效应的并购交易之一。我们认为BEA系统对于惠普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收购机会。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惠普与BEA的合并能够对IBM及其软件计划施加很大的压力。惠普将从这个收购交易中获得若干隐性好处。

  惠普发言人Ryan Donovan称,惠普不对推测发表评论。BEA发言人Diana Wong也不愿意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BEA公司

股票星期四(1月4日)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了64美分,涨幅为5.2%,交易价格为12.92美元。惠普的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涨了6美分,涨幅为0.1%,交易价格为41.68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Martin Reynolds称,Tillman的预测可能会成为现实。他说,这种收购似乎并不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这里存在一些战略价值。这种收购对惠普显然是一个重大的改变,但是,这种转变并没有脱离惠普的基本路线。

  Robert Frances Group的分析师Michael Dortch也表示,有许多理由表明这两家公司的合并是有意义的。(n103)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