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将达1.33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53 每日新报

  根据信息产业部预测,2007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33万亿元。2006年这一数字为1.1万亿元,比上年提高0.66个百分点。

  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骨干企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的电子信息企业有10家,其中超过1000亿元的2家。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软件外包发展迅速,集成电路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平板显示器件等新的增长点初步形成,通信产品、计算机、新一代消费电子对产业拉动作用突出。

  目前,手机、

笔记本电脑、高端彩电等主要电子产品的产销形势良好。2006年,手机产销增幅分别达到63.8%和61.7%;笔记本电脑产量提高,占微型计算机产量的61.9%,成为拉动计算机市场的重要力量;高端彩电发展迅速,以
液晶
电视为代表的
平板电视
产量占彩电比重比上年高出5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