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戴尔免费回收电脑被喝倒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21 城市快报

  日前,联想宣布,将从即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实施电脑免费回收服务。此次联想提供免费回收服务的产品包括:Lenovo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服务器、ThinkPad笔记本电脑及ThinkCentre台式电脑。客户可自行将电脑送往联想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服务站进行回收,也可由联想就近免费上门回收。几天前,戴尔也宣布在中国大陆开展免费电脑回收业务。

  据悉,此次联想回收的电脑将委托第三方机构按照中国法律和环保要求进行处理,处理所需要的成本费用由联想承担。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措施没有可操作性,愿意被回收的电脑基本上不会具有“销售价值”。

  “到商贩处卖,好歹还能给个几十上百的。这些大公司一分不给,要是我,肯定不给他们回收。”一位到赛博修电脑的用户对联想、戴尔的免费回收作出了这样的回应。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五个人,他们均持有同样的态度。

  百脑汇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电脑等卖给小贩是很不环保的,因为这些小商小贩回收之后,将有用的东西拆卸,然后将大量不可回收的电子垃圾随便丢弃,这些含有大量有毒金属的物质会严重破坏环境。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消费者手里的二手电脑不仅不应该有偿卖出,而且还应该花钱,让处理废旧物资的专门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