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发布一安全补丁 恶意文件可施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开源办公软件OpenOffice发行了一个补丁,相关漏洞可以被黑客用来执行恶意代码。

  一些安全厂商认为这个漏洞非常关键,不过,美国红帽公司只将它列入“重要”级别。

  红帽公司在Linux产品中同时打包发行OpenOffice软件,该公司在安全通告中指出,这个漏洞可能被一些恶意制作的文件所利用,具体说是特殊的WMF(Windows Metefile)和EMF(Enhance Metafile)格式的文件,如果用户用软件打开这些恶意制作的文件,则可能给黑客造成攻击机会。

  目前,OpenOffice已经研发了补丁,红帽等厂商已经开始通知用户下载安装,用户也可以通过软件的自动更新功能安装补丁。

  据悉,这个漏洞早在去年十月份就被发现,不过,多个厂商一直在等待OpenOffice正式确认这个漏洞,之后再发行补丁。最近,相关开发人员就漏洞作出了确认。

  OpenOffice是一款开源的办公软件,源自Sun公司的StarOffice软件。目前,这款软件已经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免费办公软件。软件组件包括字处理、电子表格和演示稿制作,分别对应着微软Office软件中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