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8.3亿收购电邮公司 闯入反垃圾邮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周四美国最大的网络设备生产商思科系统宣布,将以8.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信息及电邮安全公司IronPort Systems,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反病毒及反垃圾邮件软件需求。

  思科公司安全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理查德-帕默(Richard Palmer)称,此协议将有助于思科向企业客户提供更完整的产品系列。IronPort公司以“优良过滤者”而闻名,即通过核对邮件发送者的资料阻止垃圾邮件。阻止垃圾邮件可为公司节省带宽和免除垃圾邮件的困扰。帕默认为,IronPort在过滤垃圾邮件上享有盛誉,其技术可获得发送邮件和形成网络流量者的名誉度,思科可利用自己的路由器、网关和防火墙获得的信息,对网络交通进行过滤。

  此次是思科历史上第五大收购,预计协议将在第三财政季度完成。帕默称,收购后IronPort将成为思科的一个部门,并保持部分独立性,公司CEO斯科特-维斯(Scott Weiss)将继续留任,总部依然定在加州San Bruno,408名职员大多数还将保留。斯科特-维斯称,虽然公司原先一直准备上市,但最终还是决定与思科合并,因为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户。

  他透露,当前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大的技术、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但未能进入很多更为广阔的市场,合并将是积极的,因为安全软件行业正处于并购高潮。在2005年微软公司曾收购了电邮安全公司FrontBridge,大约1年之后,头号安全软件公司赛门铁克收购了Brightmail。

  作者:闵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