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3C核心技术问世 电脑将变身控制终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5日消息,联想集团在3C融合领域的核心技术问世,它名为“实时多媒体协同技术”,能把个人电脑变身为多媒体控制终端。

  据介绍,联想实时多媒体协同技术的意义在于实现了PC所有功能向终端设备的“转移”。借助该技术,人们能同时在多个终端设备上完成对PC的实时操作,而且与正在使用该PC的用户互不干扰。

  比如,用户可以通过此项技术在无线的情况下,使用电视机玩电脑上运行的大型3D电子游戏,将PC游戏变成有更好视听效果的TV游戏。

  联想研究院协同计算研究室高级研究员颜毅强更表示,该技术将加快一些美好前景的到来,比如在将来可以把PC主机塞在

客厅某个角落,拿起手机就能看该PC上的视频或玩游戏。

  “PC的角色将不再是个人电脑,而是个人服务器。”颜毅强说。据悉,联想实时多媒体协同技术将支持绝大多数的无线网络平台。无线网络如公路,该技术的角色如交通工具,起“运输”作用。

  据悉,联想将以标准形式或公司对公司的方式来授权别的企业使用该技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贺志强透露,有关产品要到2007年底或2008年初才能出来。

  近年来,3C(计算机Computer、通信Communication和消费电子Consumer)融合技术受到包括英特尔等诸多产业巨头的关注,已成为引人关注的产业发展趋势。联想正是把该技术看成是在3C融合领域的一个突破性进展。

  贺志强告诉新浪科技,3C融合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很多技术已经解决,像PC视频传输到电视上的应用在两三年内就能实现。(马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