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与人民日报联合评选国际十大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47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人民日报联合评选出2006年国际十大新闻,并将于近日在两家媒体同时发布。以事件发生的时间先后为序,十大新闻分别是:一、伊朗核问题再掀波澜,联合国决定对伊制裁。二、彗星尘埃首次被带回地球,冥王星被逐出行星家族。三、国际油价高位震荡,能源外交方兴未艾。四、布什承认伊战未赢,美国国会改变颜色。五、巴以、黎以冲突加剧,中东局势雪上加霜。六、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被迫中止,许多国家重视双边自贸区协议。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中国外交取得新突破。八、朝鲜核试验震动全球,六方会谈机制依然有效。九、潘基文当选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改革任重道远。十、查韦斯蝉连委内瑞拉总统,拉美政局“左转”趋势明显。

  国际台与

人民日报联合评选国际十大新闻活动始于1997年,今年是第十届,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权威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