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韩国IT产品出口增长率高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4日消息,据最新一份市场调查报告表明,韩国IT产品出口总额,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足足增长了10%,这个数字要高于去年同期。

  据english.yna.co.kr报道,分析家表示,考虑到半导体、显示器等旗舰产品的强劲销量,2006年韩国IT产品出口总额增长率要远远高于2005年,达到10.8%。据韩国信息通讯部提供的统计数字,在过去一年中,韩国IT产品海外销量达到了1134亿美元。与此同时,韩国IT产品进口额增长率也达到了9.1%,总金额为589亿美元。这也意味着韩国的IT产品净出口额达到了545亿美元。

  分析家表示,韩国在2006年IT市场的强劲表现,主要来源于其在

半导体
数字电视
以及纯平面显示器市场的坚挺。据统计,半导体和显示器面板在过去一年中,出口额分别增长了16.8%和65.5%,这个数字要远远高于其他IT产品出口增长率。另一方面,在去年九月份的时候,韩国IT月出口总额首次超越了100亿美元大关。

  据韩国信息通讯部预测,在2007年,韩国的IT出口额增长率将达到12%,这和1270亿美元,其中手机,半导体以及显示器产品,将依然扮演生力军的角色。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