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ws:年末降雪 海龙科贸客流减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8:06 DoNews

  记者:张洪飞

  DoNews(北京)1月1日特稿(记者 张洪飞)虽然今年的雪来得像往年一样晚,但仍然让中关村的商家们感觉有点冷。和平常相比,海龙和科贸的客流量少了将近五成。

  记者来到中关村平时堵车堵得最厉害的大街,发现公交车像往常一样跟行人抢路,只是车上和站台上的乘客照比平常少了很多。地上的积雪被行人和车辆碾来踩去,化成一滩滩泥泞的黑水。

  海龙和科贸门前稀稀拉拉的几个人进进出出,没有了你推我挤的场面。几个身穿西服的工作人员拿着扫把在门前扫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客人比较少,才临时出来干这个。

  记者走进海龙电子城,发现里面也没有平时那样嘈杂。随便找了几家店铺调查了一下,都说这两天顾客少了很多。“差不多有一半吧,”营业员王先生对记者说。

  来到海龙后门,记者发现往常在总是排队等着帮买家搬东西的面包车司机现在只剩下了几个。“天气不好,没多少人,准备一会儿就回(家)了。”一个司机对记者说。

  科贸和海龙的情况大致差不多,再被问及原因时,营业员莫女士表示:“可能是第一次下雪(顾客)不太习惯吧,过一段时间应该就好了。”

  出了科贸,往公交车站走的路上,一个四十出头的妇女机械地对记者嘟囔两句:“盘要么?毛片要么?游戏要么?”这么冷的天气仍然坚持在风雪中兜售,虽然没有采访,但我知道,生活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