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2007年IT巨头将争夺三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1:30 赛迪网--软件世界

    赛迪网讯 1月2日消息,TechNewsWorld网站记者Rob Enderle说,在2006年的这个栏目的最后一期,我想展望一下2007年和即将到来的斗争是很有趣的。在2007年,主要IT领域的厂商将在数字家庭、掌上设备和笔记本电脑这三个领域展开激烈的竞争。

据technewsworld.com网站报道,参加这场竞争的厂商包括苹果、微软、三星、惠普、戴尔、Gateway、索尼、英特尔、AMD、Linux支持者、摩托罗拉、诺基亚、Palm、RIM、思科和IBM等。我们不谈这些公司的规模。这些斗争将是长期和惨烈的。

在数字家庭领域的竞争的战场目前有许多公司。他们是音乐分销商、视频分销商和家庭自动化/安全厂商。我们将密切关注传统的消费电子厂商索尼和三星,以及新一类技术厂商苹果、微软、惠普、戴尔和思科。

数字家庭发展的主要障碍是美国唱片行业协会、美国电影协会等内容拥有者因为担心盗版促使厂商不可能推出一种让这个市场感兴趣的解决方案。不过,索尼在这个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

在掌上设备领域,Enderle的结论是单独的掌上电脑和MP3音乐播放机将在2007年继续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具有这些功能的手机。这是苹果预计要进入手机市场的原因之一。由于苹果拥有MP3领域,苹果未来在这方面将拥有优势。不过,音乐或者消息能否推动下一波的增长仍是一个问题。幕后的技术公司有AMD、英特尔、德州仪器和摩托罗拉。虽然RIM不能达到苹果的水平,但是,它将强劲增长,尽管它在2006年经历了一个好年景。

上述媒体和消息问题的答案也许是肯定的,因为人们需要这两个功能。苹果在消息功能方面没有优势,但是在音乐方面有更大的优势。这个领域强大的厂商包括微软、诺基亚、摩托罗拉、苹果和Google。

争夺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竞争实际上也是争夺台式电脑的竞争,因为大多数销售的PC都将是笔记本电脑。

把苹果和Linux放在微软的对立面是很有趣的。但是,由于双方的市场份额都比较小,2007年对于苹果和Linux阵营中的任何企业来说都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平台方面的真正竞争将是Windows XP与Vista之间的竞争。 除非人们增加硬件资源,否则XP在2007年将是占有优势的平台。

对于PC本身来说,这个领域的主要竞争者包括惠普、戴尔、Gateway、东芝、宏基、联想(在中国)和索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