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2007年面临问题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1:20 赛迪网--软件世界

    赛迪网讯 1月2日消息,微软公司终于在2006年完成了Windows Vista的开发,但会有多少人真正使用它?它的免疫力有多高?

据nwsource网站报道称,微软在2007年面临的问题还不止这些,我们来简单地预测一下微软在新的一年中可能面临的问题。

新版WINDOWS和OFFICE:微软将在本月底发布零售版Windows Vista和Office System 2007,向消费者和企业销售Windows Vista的速度将影响微软的业绩。

微软曾表示Windows Vista中的缺陷更少,但最近发现的1个Windows Vista缺陷令微软很尴尬。现在的问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Windows Vista的安全性会得到大幅度提高吗?

Office System 2007采用了新的用户界面,微软希望这有助于促使客户升级到新版软件。但是,在有些情况下,新的界面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有的客户不原放弃熟悉的用户界面。Office对微软的业绩也有很大影响,它是微软仅次于客户机版Windows的第二大利润最高的产品。

ZUNE VS. SANSA:Zune MP3播放机可能是微软蚕食苹果iPod市场份额的长期计划,但真正的问题是,在与SanDisk和RealNetworks推出的Sansa Rhapsody产品-服务组合的竞争中,Zune能否确保亚军的位置。

互联网搜索:去年,微软的Live Search引擎的市场份额继续受到了Google的蚕食,因此,微软今年能否证明它在搜索和网络广告上的巨额投资是物有所值是非常关键的。

盖茨的大举动:由于盖茨计划在2008年完全退出微软的日常管理,他的引退将是今年的一个“大背景”。微软已经任命奥齐、克莱格负责盖茨在技术方面的职责,在盖茨完全引退前微软可能会对管理层进行进一步的调整。

更多的员工:去年,微软员工数量的增长创下了记录,截止到6月30日,微软的员工数量达到了71533人,增加了10000多人。经济学家将密切关注这一趋势在2007年是否会继续下去。

财务问题:分析人士将密切关注微软的财务预期,特别是微软公布的本财年投资额超过预期金额的24亿美元后。

微软预计2007财年的销售收入将增长13%-15%,这一增长速度高于二年前1位数的增长速度,但没有达到投资者的预期。尽管在2006年年末有所上涨,但微软的股价仍然低于30美元。

反垄断问题:微软对欧盟委员会2004年3月份裁决的上诉正在审理过程中,今年将会有新的进展。另外,微软在爱荷华州还面临着一起集团反垄断诉讼,盖茨和鲍尔默可能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庭作证。

游戏机:在新一轮游戏机大战中,微软的Xbox 360与索尼的PlayStation 3和任天堂的Wii相比有一年的领先优势。但PlayStation是一个强大的品牌,Wii也非常受欢迎,这就为今年更激烈的竞争奠定了基础。

NOVELL交易:11月份,微软出人意料地与Linux厂商Novell结成了联盟,但这一交易使得Novell在开放源代码社区受到了批评。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是能够为微软和Novell带来更多的新客户呢?还是会为Red Hat带来更大的发展动力?

反盗版:微软在Windows Vista中部署了新的反盗版技术,希望减少由盗版造成的经济损失,但也可能会激怒一些PC用户,他们认为自己购买的是正版Windows拷贝,但微软却认为他们使用的是盗版,关闭了系统的部分功能。

移动设备:微软今年计划发布升级版Windows Mobile,从而进入争夺智能手机软件市场的新阶段。

后VISTA时代的操作系统:Vista的发布标志着新一轮的Windows开发周期的开始,鲍尔默已经表示新版Windows的开发时间不会象Vista达到5年,这将迫使Windows开发团队提前区分他们希望的功能和能够按时完成的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