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与北卡掌门人对话 吴莹莹神秘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2:51 CCTV《对话》
科技时代_北大与北卡掌门人对话 吴莹莹神秘出场(图)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右)、北卡校长莫泽尔(左)

科技时代_北大与北卡掌门人对话 吴莹莹神秘出场(图)
吴莹莹在《对话》节目表演孔雀舞。

北大与北卡掌门人对话吴莹莹神秘出场(图)

《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和吴莹莹

北大与北卡掌门人对话吴莹莹神秘出场(图)

《对话》节目录制现场

  视频:北大与北卡掌门人对话 吴莹莹神秘出场

  一所是百年北大,一所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公立大学——北卡大学,两所大学都是怎样招生的?他们如何来衡量考生标准?这是所有学生及家长共同关心的话题。12月31日晚22:03,这两所名校的掌门人闵维方、詹姆斯·默泽尔共同做客央视《对话》,对这个话题给出了详尽答案。

  节目后半段话题女孩吴莹莹的神秘出场,也成为本期节目的一大看点之一。吴莹莹在这一时期备受争议,有人怀疑她学历的真假,甚至于她成为外企副总裁一事也被冠以炒作之名。吴莹莹做客对话,双方都承担了很大压力。但客观上来讲,吴莹莹本人作为21岁的大三女生,能够拥有多项发明,在舞蹈方面也有相当的功底(这一点在现场充分展示)。而她用流利的英语与默泽尔自如交流,从沟通表达上已显不俗。因此,双方校长认为她是一个人才,也愿意她能够申请各自的学校,已经证明了她本人所具备的实力和素质。而面对两所名校伸出的橄榄枝,吴莹莹又做出了怎样的回应?当她北师大大三学生的身份公开之后,两位名校掌门又对她给出了哪些中肯的建议?这些,都能在本期对话中找到答案。

  嘉宾简介

  詹姆斯•默泽尔,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管风琴演奏家在2000年出任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校长。NBA超级球星迈克尔•乔丹的母校,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作为校长,这两项荣誉令他颇为自豪。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保持一流大学教研水平的同时,默泽尔校长总是习惯将篮球与北卡大学紧密联系在一起,无论工作多忙,他都不会错过任何一场北卡的篮球赛。

  闵维方,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美国斯坦福大学哲学博士。2003年,他亲自领导了轰动一时的北大教改,这场以教师聘用和晋升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改革也使得他成为了当年的新闻人物。近日,他又因公开回应针对北京大学的种种质疑而再次受到社会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