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商家假借年底盘点骗卖劣质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1: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段一鸣)近日有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有人以酒店、旅馆年底歇业盘点为名推销二手电脑,这些电脑在开机屏幕上显示的硬件配制都不错,但打开机箱检查时硬件却完全对不上号。

  据市民廖先生反映,前天下午他经过区庄立交时看到一家已关门歇业的旅馆门口以年终盘点为名,出售电脑、音响等物,其中电脑的价

  格特别便宜,奔腾2.4G处理器、100G硬盘、512M内存的电脑仅售1800元,廖先生一番讨价还价后以1600元买了下来。可他将电脑拿回家打开检查硬件时,发现受骗了,2.4G的处理器变成了660M,100G硬盘成了12G,而内存也变成了128M。无独有偶,家住同福东路的市民魏先生也在上月27日遭遇了同样的骗局,至今他家的电脑“属性”一栏仍显示着奔腾2.4G处理器、512M内存,但机内的配置无一例外地低了好几个档次。

  业内人士戴先生告诉记者,像廖先生、魏先生所购买的电脑已被卖家修改了硬件参数。戴先生提醒市民,在购买电脑时可以在安全模式下或BOIS内查询硬件的真实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