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已向巴西提供WiBro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日消息,三星电子星期日宣布,它已经开始向巴西出货WiBro网络设备。巴西将在明年6月开始采用韩国开发的WiBro技术。

  据《韩国时报》网站报道,三星电子宣布,WiBro网络设备已经在星期三(12月27日)从三星电子的大丘工厂发货给巴西的有线电视运营商TVA公司。TVA将从6月份开始在圣保罗和其它地区提供WiBro服务。

  这是三星电子第二次出口WiBro网络设备。三星电子在2006年10月曾向委内瑞拉移动服务提供商Omnivision公司提供了这种设备。这项商业性服务将在今年3月在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市推出。

  三星电子电信部门负责人Lee Ki-tae表示,我们在WiBro业务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这些努力今年产生了结果。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使韩国开发的通讯技术成为全球标准。

  WiBro是用于移动互联网的第四代通讯技术。在韩国以外的地区,人们普遍把这种技术称作移动WiMax。WiBro这个词汇是无线和宽带网这两个英文单词的组合。

  WiBro技术由于能够让用户在高速旅行中访问互联网而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自从2003年以来,韩国在WiBro平台开发方面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三星电子、SK电信、KT和韩国电子和电信研究所在2003年组建了一个WiBro联盟。

  WiBro服务已经在韩国的部分地区推出,但是,这些服务的推出时间都比原计划晚了一些。

  三星电子预计,2010年WiBro平台的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1.6万亿韩元(约124.5亿美元)。三星电子表示,它正在与全球23个国家的35个服务提供商就提供WiBro设备的业务进行谈判。

  据报道,三星电子已经与北京艾维通信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合同,很快将在中国推出WiBro服务。(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