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开发Multipoint技术 一台PC用多个鼠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日消息,如果感觉一个鼠标不够用,这一烦恼很快就可以消除了。微软公司正在开发让用户在一台PC上使用多个鼠标的Multipoint技术。

  据blorge网站报道称,这一创意来自伯克利工学院的博士生帕尔。2005年,他访问了Azim Premji基金会运营的一所学校,注意到数名学生在共用一台PC,只有一个孩子能够操作鼠标,其他孩子只能眼巴巴地看着。

  帕尔偶然地遇到了微软印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帕瓦、肯塔罗,向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帕瓦、肯塔罗认为这其中蕴藏着机会,于是制订了开发让每个学生都能使用鼠标、让多名学生同时操作一台PC的技术的计划。

  肯塔罗表示,通常情况下,都是最伶俐和年龄最大的学生控制着鼠标。由于不能直接操作PC,其他学生对PC的兴趣都不大。因此我们决定让每个学生都能使用鼠标。

  微软计划在明年1月份发布MultiPoint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供其他软件开发人员开发相关软件。

  实际的应用软件并不适合Multipoint。如果不相互合作,2个人同时操作一个应用软件几乎是不可能的。微软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正在计划开发基于MultiPoint的交互式内容。每个鼠标都有自己的指针,实现了真正的多任务环境。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