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采购遭遇盲区 中小企业如何选择最适合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16:4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中小企业在IT产品采购上容易陷入一种误区,惟价格、惟品牌、惟功能....过分的追求单方面的性能、服务而忽略企业本身的需求。这样容易造成给企业的资金和人力上造成浪费,严重增加公司运营成本。如何购买到企业最合适的IT产品?如何为企业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这是摆在企业负责人一直在考虑的问题。

  近日,由国内专业技术门户51CTO携手20多家媒体发起的“效能2007—中小企业IT产
品优选”(www.51cto.com/exp/itvote2006)活动吸引了广大中小企业的关注,来自IBM、思科、北电、华硕、浪潮、华为、浪潮、曙光、联想、宝德、惠普等国内外的近百家厂商参加了评选。

  51CTO总裁熊平表示,中小企业在IT产品采购中对品牌和性能有盲目追捧的误区,此次中小企业IT产品评选活动将引导中小企业从易用性、适用性等方面理性的看待IT设备的选型,为中小企业寻找出最适合的信息系统和解决方案。

  他说,本次评选从“效能、服务、符合IT工程师需求”等三方面考虑,其中IT工程师是最关键的环节,“也正是希望更多的IT工程师根据自己的需求,对中小企业IT产品选择提出建议”。

  众所周知,效能在实际环境中运行达到的效果,环境不同、操作者不同,达到的效果也就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效能不是一个固定值,而是一个范围,由具体实施者确定的。现在中小企业的网络环境、IT技术人员的素质等千差万别,性能的意义也就越来越不明显,效能的意义也就越来越突出。同样,IT产品售前建议、设备部署、售后维护等对中小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而IT工程师相贴近具体网络的管理和运维,他们负责的是具体的实施工作。因此,基于IT工程师的意见对于中小企业采购就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自2006年12月15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07年1月20日。1月25日,将根据投票结果发布最终评选,并发布《<中小企业IT产品采购>白皮书》。同时,51CTO还为参加投票评选的网友准备了6000元现金,以及国领电讯的IM贵宾账号(可以免费拨打30分钟长途和发送300条免费短信)的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